偏玩游戏专区|炉石传说|我的世界|QQ飞车|梦幻西游|部落冲突|阴阳师|倩女幽魂|皇室战争|球球大作战|诛仙|王者荣耀

我的世界中有多少种鱼 这些鱼能不能吃

2018-05-11

鱼(Fish)是生活在海洋与河流中的被动型生物。它们有4个种类:鳕鱼、鲑鱼、河豚和热带鱼。

生成

鳕鱼生成于普通、寒带与亚热带的海洋生物群系和它们的深海变种中。河豚和热带鱼生成于亚热带、热带与亚热带深海的海洋生物群系中。鲑鱼生成于冻洋与寒带海洋和它们的深海变种,但不同于其他三种鱼,鲑鱼还能生成于普通和冰冻的河流中。

掉落

鱼在被杀死时会掉落1个它们的物品形式,即生鳕鱼、生鲑鱼、河豚或小丑鱼。对于鳕鱼和鲑鱼来说,它们的掉落物总是生的,即使是在被火烧死的情况下。任何种类的热带鱼在被杀死时总是掉落小丑鱼。鱼还会掉落一根骨头。

行为

鳕鱼、鲑鱼和热带鱼倾向于成群结队地游动(每个鳕鱼群最多会有9条,颜色相同的热带鱼群最多会有9条,鲑鱼群最多会有6条)。鲑鱼能够跃上瀑布。

所有四种鱼离开水后都无法存活。如果离开了水,它们会扑腾一段时间,最后窒息而死。当鳕鱼、鲑鱼、热带鱼离开水后会侧躺在地上。

当玩家接近时,河豚会膨胀起来,从未膨胀到半膨胀,再到完全膨胀。河豚是被动生物,但在完全膨胀后会给予接近它的玩家7秒的中毒效果,并且当玩家接触完全膨胀的河豚时,它们会给玩家造成中毒以外的伤害。鱼是受穿刺附魔影响的一类生物,同样受到影响的还有鱿鱼、守卫者和远古守卫者。

鱼桶

鱼桶(Fish bucket)是装有鱼的水桶。可以对一条鱼使用水桶来装鱼。使用鱼桶会释放桶中的鱼和水。四种鱼桶对应着四种鱼。例如带有鳕鱼的水桶就称为鳕鱼桶(cod bucket)。鱼桶会保留内装鱼的数据值。例如,热带鱼的变种在装进鱼桶时不会改变种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