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玩游戏专区|炉石传说|我的世界|QQ飞车|梦幻西游|部落冲突|阴阳师|倩女幽魂|皇室战争|球球大作战|诛仙|王者荣耀

守卫者是怎么生成的 守卫者如何发起攻击

2018-05-11

守卫者(Guardian)是一种水下攻击型生物。守卫者仅在海底遗迹周遭自然生成,且它们的生成需要水。在开放性水域中,守卫者的自然生成会不如非开放性水域来的频繁,也就是被覆盖的水域,例如海底遗迹内部在开放性水域中,守卫者更难生成。

掉落

守卫者会掉落0-2个海晶碎片,抢夺附魔会每等级增加1最多掉落数量。此外,守卫者有40%的几率掉落生鱼(如果被烧死会掉落熟鱼),40%的几率掉落海晶砂粒和20%的几率两者都不掉落,抢夺附魔会每等级增加1最多掉落数量。

守卫者在被玩家杀死时会有2.5%的几率掉落鱼,鱼的种类和钓鱼时相同:六成可能是生鱼,四分之一可能是生鲑鱼,2%是小丑鱼,13%是河豚,抢夺附魔会每等级增加1最多掉落数量。

当被玩家和驯服的狼杀死时,守卫者会掉落10经验。

行为

守卫者会攻击任何进入视线的玩家或鱿鱼。它们的游泳方式是快速甩动尾巴进行突然的冲刺。游泳时它们的尖刺收回,此时攻击它们不会受到尖刺的反伤。不游泳时它们会缓慢下沉,并伸出它们的尖刺,此时的守卫者可以被水流推动。

守卫者的眼睛会看向附近的任何玩家,并且始终直视它们正在攻击的目标。受隐身效果保护且没有穿盔甲的玩家仍能被守卫者看到,守卫者会看向他们,并攻击他们。

当离开水时,守卫者会到处扑腾,并发出吱吱声。它们在陆地上也可以一直存活,只是尖刺不会收回去。

攻击方式

守卫者有2种攻击手段:主动的激光和被动的尖刺。与多数攻击型生物不同,守卫者没有追踪状态,若玩家跑出它们的视线,它们会进入空闲状态。

激光需要几秒钟的充能时间,在此期间没有任何伤害。正在蓄能的激光会从紫色逐渐变成亮黄色,能量充满后,激光就会突然消失并造成6颗心伤害(普通难度)。守卫者在再次攻击前会游动几秒。如果在充能激光时它们的目标接近它们,充能会被取消,它们会退到一个合适的距离后再继续进行攻击。它们的激光不能被躲避,最大射程约为15格。若玩家跑出激光的射程或激光被固体方块阻挡,守卫者的充能会停止,不造成任何伤害。

守卫者的激光有一定程度的穿甲效果,因此玩家更需要挑选上佳的防具。守卫者会对没穿盔甲的玩家造成9颗心伤害(困难难度),对穿钻石盔甲的玩家造成5颗心伤害;而钻石盔甲本应将伤害减至2颗心。这也意味着尽管守卫者的攻击力不怎么惊人,它却能使本来很强力的盔甲显得疲软无力。不过附魔仍然可以帮助削弱伤害。

攻击伸出尖刺的守卫者一次会受到2颗心反伤。如果守卫者被逼入角落,它们通常会伸展它们的尖刺并向玩家开火,甚至在很近的距离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