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玩游戏专区|炉石传说|我的世界|QQ飞车|梦幻西游|部落冲突|阴阳师|倩女幽魂|皇室战争|球球大作战|诛仙|王者荣耀

我的世界远古守卫者的绝招挖掘疲劳是什么

2018-05-11

远古守卫者(Elder Guardian)是一种只生成在海底遗迹的敌对生物(在基岩版是BOSS生物)。它是守卫者的更强变种。每个世界的远古守卫者数量是有限的,然而每个海底遗迹结构都会生成3只远古守卫者,之后就不会再生成,同时在遗迹里的远古守卫者不会消失,虽然在和平难度它们会与其它攻击型生物一并移除。它们可以通过使用刷怪蛋、命令或者自然生成。碰到远古守卫者的尖刺时一次会造成2个爱心伤害。

常见掉落物

掉落物品受到抢夺附魔的影响。当被一名玩家或驯服的狼杀死时,它们会掉落10经验。如果被火杀死,则有一半概率掉落熟鱼。

会0-2个海晶碎片。抢夺对于海晶碎片每级多掉落1个。

33%的几率掉落海晶砂粒。17%的几率以上都不会掉落。

如果被玩家杀死,则会掉落一个湿海绵。

远古守卫者有2.5%的几率会掉落随机的鱼作为一个额外的掉落物,不影响正常的鱼类掉落物。几率与钓鱼一样(生鱼有60%的几率,生鲑鱼有25%的几率,河豚有13%的几率,以及小丑鱼有2%的几率。)

行为

远古守卫者不像守卫者那样游泳,但在水上和陆地上的其他行为与守卫者的行为相同。和守卫者一样,远古守卫者也会试图攻击玩家和鱿鱼。

远古守卫者的眼睛会跟随且紧盯附近的玩家,而且会直直地盯着正在攻击的目标。似乎它们的眼睛的代码被写死为跟踪距离最近的玩家,即使这个玩家处于旁观者模式。远古守卫者的眼睛能看到在隐身药水的效果保护下没有护甲的玩家,并且一直盯着对方但是不会攻击,但是在同样情况下会攻击鱿鱼。

攻击

远古守卫者有两种攻击方法,包括发射带给玩家挖掘疲劳效果的激光,和一个用来防御的尖刺攻击。它们的激光需要几秒钟充电,充电过程中不会受到伤害,当充满电时会从原来的紫色变成亮黄色。远古守卫者在再次攻击前会游动几秒钟。远古守卫者在用激光的时候会和攻击目标保持一定的距离。当激光不能被躲避,但它不会穿透固体方块,并且有一个约14方块的射击范围。如果激光被阻挡或玩家不在激光的范围之内就不会受到任何的伤害。

远古守卫者还会给玩家带来挖掘疲劳。远古守卫者每分钟都会搜寻半径50格内没有被时长为1分钟或更长的挖掘疲劳III影响的玩家。被发现的玩家将会被给予5分钟的挖掘疲劳III效果,远古守卫者会以吓人的“鬼影”模样会出现在玩家面前,并且自带可怕的音效。远古守卫者可以攻击甚至可以透过方块瞄准玩家(例如地下的玩家),还可以瞄准使用隐形药水的玩家。远古守卫者的“鬼影”是一种颗粒效果,他可以用命令/particle mobappearance生成。

如果远古守卫者被逼入绝境,它们通常会伸展出它们的尖刺,并且更频繁的在近距离内发射它们的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