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玩游戏专区|炉石传说|我的世界|QQ飞车|梦幻西游|部落冲突|阴阳师|倩女幽魂|皇室战争|球球大作战|诛仙|王者荣耀

想上王者不是梦 兵线解析及可带线英雄推荐

2018-05-31

以前老夫子的试炼中就有一道关于兵线的题,兵线是从游戏开始后10秒开始出生的。兵线的生成时间比野怪要早不少,当敌我双方兵线碰撞后,野怪才刷新出来。俗话说得好,处处留心皆学问,想上王者,兵线知识必不可少,话不多说,让我们直奔主题。

论兵线之意义

1、有兵线才能推塔。有人认为这是废话,其实不然,王者荣耀是一个推塔游戏,要推塔,兵线到了塔下才最容易推,也不会伤害自己。平时大家都懂,但是到了推高地塔时,很多玩家看到胜利在望,上头了,中路直接各种顶塔拆塔,两个边路兵线未到也不管不顾,结果一不小心被团灭反推。相信多数玩家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吧。带线推塔有压制敌方活动空间的作用,比如推掉对面一二塔,对面的野区会暴露,我方就随时可以入侵野区或在野区埋伏。

2、兵线可在逆风时牵制敌人 ? 我方逆风,敌方顺风,敌方定会希望找各种机会打团,大团战最好,这样就能集中歼灭我们,做到一网打尽。这时找两个英雄分别到边路去带线,可以对敌方防御塔产生大压力,敌方必定会分兵回去处理,这样大团战打不起来,我方三位核心输出位就有发育空间了。

3、兵线是重要经济来源 ? 杀人、打野和兵线是王者荣耀主要经济来源,兵线在其中非常重要。前期击杀三个小兵就能获得一百五左右金币,而打一个buff不到一百金币。对于非打野英雄来说,清好兵线比去抢队友buff要有用得多。

4、兵线意味视野和安全 ? 小兵帮我们看视野,敌人在打小怪或打小兵,在哪里出现,我们一清二楚,兵线给我们指示能活动的安全范围。举例说明:打主宰或者暴君的时候,最好是有敌人视野的,如果兵线在对面二塔位置,很容易知道敌人行踪,避免打龙被抢。

如何选择合适英雄带线

兵线固然重要,我们在选择阵容时就应该有意识地选择一些有能力带兵线的英雄。何谓“有能力带兵线”?总共四点。

1、逃跑能力 带线英雄最重要的能力,活着才能带线,活着才能偷塔,活着才能不断骚扰,活着才能牵制敌人!如果带一次兵线死一次,这叫送人头。从这个角度讲,程咬金、韩信、刘邦等都是不错的带线英雄,要么跑得快,要么回血快。大部分的射手和法师不适合带线,因为容易被抓,守住中路和在野区好好发育才是最佳战略。

2、单挑能力 带线英雄最好是单挑能力很强的英雄,一个敌人来打不过你,两个敌人来抓不到你,三个敌人来跑不了还能换掉一个。只有这种不好处理的“棘手”英雄,才能让敌人如鲠在喉,坐立不安。从这个角度看,程咬金、老夫子、梦奇都是不错选择。

3、清兵拆塔速度 带线英雄,清兵不能太慢,拆塔快更好,带线不只是为了清兵,有机会能快速偷掉敌人的防御塔才更完美。如关羽,清兵很快,如老夫子,推塔很快。

4、快速支援能力 带线很重要的意义是让敌人分兵,调虎离山。比如我方带线英雄吸引两个敌人,如果这时候带线英雄能快速到达主战场或者将队友传送过来,形成我方以多打少的局面,团战胜率当然高。这是四一分推和一三一分推战术的原理。有这种能力的英雄,最典型的是哪吒和刘邦。这都是值得一练的强力英雄。

总结:适合带线的英雄包括:关羽、哪咤、铠、程咬金、老夫子、刘邦、韩信、花木兰、芈月、曹操等。不适合带线的英雄,包括腿短的射手和法师,还有在团战中作用大、清兵却慢的辅助。

兵线运营注意事项

1、一般注意事项

①游走必先清兵。任何位置要游走,比如法师游走边路,或者边路支援团战,必须先把兵线清了,这样不会无谓损失经济,也不会被兵线推塔。小技巧:看我方下波小兵的位置,就知道敌方小兵的位置。

②兵线到塔,清兵第一。孙子兵法有说,昔之善战者,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自己把兵线处理好,敌人就没法推塔,我方就不会输,如果敌人防守出现疏漏,我们还可以趁机推掉对面塔,何乐不为?为什么花木兰适合抗压,为什么嬴政守塔强,因为清兵快啊,别人就很难推塔。

③兵线过河为最低底线。在双方兵线一样的情况,兵线的处理最低底线是过河,这样打团或游走时兵线有可能推掉对面塔。如果对面出了超级兵或者大龙,兵线过河就不行了,一定要慎重处理。

④记得补刀小兵。每个小兵都要补最后一刀,这样才能获得充足的金币。何为细节决定成败,对线时正是这种细节,慢慢拉开双方的经济,打架能力自然也不同。

2、顺风注意事项

①顺风带线,推塔和反野等同重要。顺风时,兵线带到二塔位置,记得要伺机推塔,不断地入侵野区,这样才能真正压缩敌人发育空间。在排位里编者见过太多的李元芳打野,不懂的利用前期的优势,不推塔不反野不拿龙,闷头刷自家野区,输了怪队友不给力。

②强拆一塔先断线。一塔有时候很难拆,特别是对面有清线快的英雄的时候。此时一定要利用好断兵线的技巧。比如玩刘备的时候,假如下路推塔不利,射手和辅助在塔外对敌方上单无可奈何,蹲在下路敌方一塔旁的草丛,下一波兵线过来就断掉,等我方兵线入塔,三个人方可直接越塔强杀并拆塔。

③三线齐上推高地。前面也提过,推高地塔时最容易头脑发昏顶塔强拆,容易被反打。职业选手们在这些细节方面就做得非常好,他们一般都是盯着三路的小兵或者大龙,如果有一路走得太快就先不清,等到三路兵线进度一致的时候再推进,这样三路兵线能同时到高地塔,敌方是无法分兵守三路的,这样最少能破一个高地塔。

④打龙佯装带线。顺风时,找机会打龙,但是打龙也怕被偷。比如,我方刚打了一波1换3,现在我方4个人,敌方2个人,怎么打龙最好?让打野和一个输出去打就够,辅助可以站龙坑旁敌方草丛探视野,如果我是第四个人,我一定不去帮忙打龙,而是去一路带兵线,敌人看到我方有人在带兵线,根本就不会想到我们在打龙。兵不厌诈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