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玩游戏专区|炉石传说|我的世界|QQ飞车|梦幻西游|部落冲突|阴阳师|倩女幽魂|皇室战争|球球大作战|诛仙|王者荣耀

率土之滨姜维最强配置技能选择推荐

2020-02-18

率土之滨姜维最强配置及技能选择推荐,率土之滨姜维最强配置及技能怎么选,率土之滨经过更新,对之前的姜维进行了改版,那么这次改版有哪些变化,新版姜维该怎么配置呢。

姜维在历史上命运坎坷,是个苦命人,但在率土中,姜维的其徐如林迎来了春天。与甘宁的改版不同,姜维的改版是纯粹的加强,对于其在队伍中扮演的角色并没有什么调整,先让我们来看一下姜维的改动——

旧版其徐如林:

新版其徐如林:

属性的加成相差不大,因此不必单独分析,重点在于最后一句话:由50%几率规避下一次受到的伤害,变为有50%几率规避下三次伤害。

战法效果比较简单,属于典型的“复合型技能”,由属性加成和三次规避效果两部分组成:

属性加成

满级加成29.2并且受谋略影响,以张宁类比(张宁满级账面加成为26)预计在40级纯谋略加点情况下数值应当在50以上,重点是“我军群体三个目标”、“两回合”和“40%几率”,40%几率且瞬发保证了发动,覆盖友军全体和两回合的持续时间保证了技能强度,可以说只要保证四回合的全面提升全队属性就已经是一个十分强力的效果。

规避效果

由原本的一次提升至三次后,效果大大提升,不过规避本身是一个不稳定的属性,如果碰到了鱼鳞鹤翼队,对面一轮普攻就能破掉三次规避效果,但是应对嘟嘟这种一回合仅有两次普攻的队伍,因为规避高额技能伤害的几率提升,收益就会变的非常大。

但是这里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无论是属性加成还是规避效果,在未消失前,姜维再次发动技能则会导致系统提示“已存在属性加成效果”和“已存在规避(预备)效果”。

对于属性加成的重叠效果,可以通过和二荀组队(发动一次战法后会提升谋略,下次加成数值增加),佩戴新版兵无常势(与上面原理相似,触发兵无常势增加属性效果后第二次加成数值增加会刷新前次加成效果),而对于规避冲突的问题,只能听天由命了。

规避技能深度探讨

规避其实与恢复是一个很相似属性。闪躲掉一次500的伤害,与恢复500士兵基本可以视作等价的。事实上,姜维与刘备自带技能也有很大的相似性,同样都是受到伤害时要进行一次几率为50%的判定,区别仅在于刘备判定成功是恢复士兵,而姜维判定成功是免疫伤害,以及主动技能跟指挥技能稳定性上的差别。但是规避和恢复的区别也很明显:

一方面,指挥类战法是无法被规避掉的,而被指挥技能打掉的士兵是能被恢复的。另一方面,恢复类战法的数值是稳定的,只要伤兵充足,每一次回复的量是固定的,而规避的收益取决于你面对的队伍,你永远不知道对面下一次伤害究竟是一次普攻还是一次“火势风威”,也因此规避类技能收益的上限与下限差别极大。

从这个角度来讲,两者其实是各有千秋的,我们简单计算一下,将规避换算成恢复,姜维有多大的“恢复能力”。

技能其徐如林发动率为40%,场均发动期望为8×0.4=3.2次,也就是说在技能不重叠的情况下,期望规避次数为3×3×3=27次规避效果,按照50%几率而言,成功规避次数约为13次。

13次的有效规避能带来怎样的收益呢?以13次规避全部规避普攻,一次普攻400伤害计算,13次规避可以带来5200伤害的收益!如果这其中能够规避法术输出,则会带来更大的收益。

同时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规避和恢复是可以叠加的,互不冲突,在规避的同时搭配恢复技能可以进一步提升队伍的硬度。

那么姜维可以胜任哪些位置呢?

蜀步辅助

一直以来,汉董+月影的组合与赵云+关银屏的组合都在争抢刘备,去了哪一队都会导致另外一队强度急剧下降,主要原因就在于很难找到另一个合格的辅助。

新版的姜维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而之所以选择姜维辅助蜀步而不是肉步,关键在于姜维是一个兼顾生存与输出的武将,他的属性提升效果对于肉步队伍的提升十分有限,但是对于蜀步队伍则是极大的提高:

一方面,关银屏由于自身技能存在攻击效果加成,导致无法吃到“全军突击”、“凤仪亭”等战法的加成效果,导致关银屏的输出上限往往受限于战法,无法做出进一步提升(也就是无法提升爆发力),而姜维通过增加关银屏的攻击属性来提升关银屏的输出,50左右攻击力的提升相当于直接将关银屏从白板变成满红星,意义非凡。

另一方面,肉步的核心是生存,特色是稳定。而姜维的生存能力与稳定性都与刘备差了一个档次。

开荒利器

可能有些心细的玩家注意到了一点,那就是姜维除了正常版本,还拥有一个“sp版本”。Sp版本的姜维除开兵种由步兵变成弓兵外,攻击距离还提升为3。

为什么会想到使用姜维进行开荒呢?原因在于其统帅率相当低。

对于开荒而言,每升级一次城主府可以提升0.5的统帅值,而8级城主府需要的石头是一个天文数字,从7级城主府到8的过程通常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而这段时间却恰恰是玩家队伍转型的关键时期。

以吕布为例:吕布开荒的队伍此时搭配为3.5C的吕布,2C的甄姬,最后一个空白需要由2.5C的武将来填补,此时能想到的C值合适的武将只有何太后、张春华等寥寥数人,而这几人恰恰并不适合用作开荒。

因此弓兵版的姜维是对于这个时期阵形的一个相当强力的补充,其本身战法无论是加攻击防御还是规避效果,都是开荒可以发挥极大作用的战法,后期还可用于辅助沙摩柯、张姬等蜀国弓兵。

另外对于战斗发生的极快的服务器,选择在7本的时候出汉董+姜维+黄月英的变种肉步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