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玩游戏专区|炉石传说|我的世界|QQ飞车|梦幻西游|部落冲突|阴阳师|倩女幽魂|皇室战争|球球大作战|诛仙|王者荣耀

阴阳师食灵追忆绘卷鉴赏 食灵绘卷故事分享

2021-10-12

阴阳师食灵追忆绘卷鉴赏 食灵绘卷故事分享。食灵是一位少年,在与神明饭笥的相遇交流中,终成食灵之名。

一、注视

彼时世间无味,保食神行走天下,方有酸甜苦辣。

千百年来,京都饮食风貌几经变化。保食神的教导早已被人遗忘,留下的后人亦不知所踪。

几家料理流派互相争斗,其中的「高桥家」日渐式微,由前任家主的私生子「高桥羽」继承。

「我曾如此相信你的母亲, 可她却带年幼的你离开高桥家。我已时日无多,高桥家上下如今只能依靠你一人,你可不要在我走后再次背叛家族....」

生父过世时,他决定肩负起这位料理人身上的重担,许诺不会令父亲失望。随着时间的推移,磨炼多年的他渐渐在京都料理界崭露头角。

那些等待高桥家没落的人,没有任由高桥羽如鹰般振羽飞翔。他们从食材商贩、普通食客、美食家等各方面给高桥家下绊,使他不管做出什么样的新品料理,都无法得到料理界的认可。

他深深明白到,他缺乏的并不是厨艺或技巧,而是有力的反击武器。他的目标只有一个,那便是赢下美食祭,替高桥家拿下世人追崇的「食之神明」称号。

「料理界的胜负输羸,全赌在美食祭比赛之上。」

这样的梦想,与他过世的母亲——保食神后代的遗愿大相径庭。

二、拜师

为提高美食祭比赛的胜算,高桥羽请来与家族来往密切的美食家们,多次举办小型试吃会。

「味道太浅,当下京都流行纯正的古老之味,寻常食材恐怕难以征服评委们的味蕾。」

「你所掌握的料理技巧虽丰富,却也因为风格多变,导致菜品口感相当杂糅。且不说能否达到老家主的水平,要在比赛拿个名次也是痴心妄想。」

「高桥君,你可別小看了美食祭啊。」

试吃会上高桥羽被批评得体无完肤,但他的内心没有半点动摇,一个深呼吸便立马振作起来。

他痛定思痛决定开始特训,于是帶着最信任的副厨「素鱼」,竭尽全力寻找制胜之法。

美食家讲究食器高级,他便重金收集独一无二的摆盘器具;料理界崇尚稀有之物,他便不计后果尝试神秘而危险的古鱼。

不知何时开始,他在厨房的时间越来越少,在外奔波的日子越来越长。紧跟其后的素鱼,也都穿破了好几双鞋子。直到有一天,他们在街头遇见正在招摇撞骗、自称「食之神明」的饭笥。

饭笥手推着一辆破败小车,头戴斗笠身裹长衣,穿梭于京都大街小巷。她身后总是跟着一大群衣衫褴褛的家伙,口中念念有词说着:「好吃美味梦想料理」

高桥羽在旁观看,完全感觉不到饭笥的料理人气质,周围的人却像中邪一样呼喊她的名号。

「我倒要看看,你是个什么名堂。」

信心十足的高桥羽,向遮遮掩掩的饭笥发起了料理决斗。

三、修行

饭笥打乱了高桥羽的备战计划,辛苦觅得的古鱼也被搁置在旁。他使出浑身解数,得心应手做出一份精致的美味。

「是饭笥的料理更好吃。」

「对啊!我同意!」

路人评委们给出的结论,让高桥羽无法接受。亲口吃下她的团子后,他又确实看见自己梦想成真的一瞬,源源不断的力量从心底迸发。

他幼时曾有相似的经历一某年他患上重病卧床不起,从母亲所烹饪的白粥看到神奇的光芒。

「小羽在心里面对神明大人许愿,神明大人啊,快快保佑我好起来吧——神明大人就会用这份料理,让小羽梦想成真哦。」 母亲说道。

「我不喜欢喝没味道的白粥,为什么神明大人不能直接实现我的愿望呢?」

「哈、哈哈....为什么呢.... 可能是因为实现你愿望的,是藏于料理中的食之神明吧。」

回过神来,路人评委们跟饭笥盯着发呆的他,桌上的「梦想料理」已被抢光,高桥羽亦拒绝不了那股奇妙而温暖的力量。

食之神明....如果世上果真有这样的神明,他只要学会这道「梦想料理」,便能轻易拿下美食祭的比赛

于是,他决定拜饭笥为师。为了胜利,他不愿放弃任何一一个机会。

四、比赛

饭笥「偶遇」高桥羽前,是真正的「食之神明」。

那些跟随其后的人们,都是曾得饭笥一饭之恩的普通百姓。

为了让京都郊外邋邋遢遢的小乞丐们吃上饱饭,饭笥不辞劳苦地授人以渔、救济四方,路过的神明不理解她为何要做这些琐碎之事。没人认识她、信仰她,只有她自己坚持着一个梦想;

哪日道上不见饥民,此世便毋需「食之神明」!

饭笥乔装打扮,故意让高桥羽认不出她的真实面目。她帶着高桥羽远离明争暗斗的料理界,回到食材丰富、生机盎然的野外,帮他回想起当初坚信的料理真谛。砍柴、钓鱼、喂鸡、摘花,与料理无关的训练填满了他的每一天。

「你们为何死心塌地跟着饭笥?她给你们很多好处吗?」

「好处可多着。饭笥教会我们耕种、打猎、养殖和料理,在城外生活也不怕吃不上饭。不过...这两年她常常自言自语,说自己的使命要结束了。我们怕她一声不吭地溜走,便不让她离开我们的视线,一直跟随至此。」小小孩对旁观的素鱼说道。

「光是让人吃饱的料理,可拯救不了高桥家。」高桥羽打断了众人的闲聊,「她应该教给我的并非务农种地之事,而是贏下比赛的方法。」

「现在的修行已经足够了。」 饭笥说道。

他并没有理解饭笥的真正用意,他只在意「梦想料理」的菜谱,只希望饭笥能给予他胜利的祝福。心生嗔痴、困于执念的高桥羽是听不进旁人劝说的。

「...没有你,我也会想办法赢。」

五、古物

古鱼藏有不明的毒素,是京都料理人皆知的事情。

数年前,京都贵族中盛行吃古物的风气。其口感独持,肉质鲜美,甚至有「食之成神」的传说,许多人痴迷于此。

支持高桥的小部分美食家,千辛万苦找到传说中的古鱼。虽然高桥羽得到了贵重的赠礼和支持,却一直没能下定决心。

「小羽,你要知道很多人看着高桥家的表现,剩下的结果如何,就看天意与你自己了。我们相信,真正的天才料理人绝对能驾驭这条古鱼。」

「没有饭笥,没有梦想料理,我也要赢下比赛。高桥家不可在我手上没落....不可让母亲在黄泉之下还为我担忧....」

高桥羽决定孤注一*掷,将自己厨艺赌在古鱼上。他冒险烹饪鱼肉,试味喝下鱼汤后,舌头与食道一阵刺痛。

他失败了,他失去厨师最重要的味觉,美食祭比赛举办在即,看着高桥羽对胜负的执念,饭笥偷偷下定决心:「该将食之神明的力量归还给他了,吾辈曾答应,要实现他的心愿。」

六、街头

许久许久以前,高桥羽曾跟着母亲一起,四处救济饥饿的穷人。当中有得到帮助的,也有无能为力的。

几年后母亲因病去世,继承其遗愿的高桥羽到地藏菩萨前许愿,竟无意召唤出真正的神明大人。突然降临的神明回应了他的心愿,要求他奉上神明料理。他折腾一圈做出来的东西并不好吃,只有背包剩下的饭团打动了神明大人。

心满意足的神明大人鼓励高桥羽,去京都追寻自己的梦想,他带着神明的应许,勇往直前他没有意识到,这位贪吃的神明便是他曾经救济的孩子之一。身为保食神后代的他,当年在神龛前奉上被祝福的食物,从而诞生了「成神」的奇迹。

如今,迷失方向的高桥羽再次得到饭笥的指引。他收下饭笥归还的全部神力,成为神所祝福的、料理天下一切美味的「食灵」。

可他不希望让饭笥就此消失,因为她曾多次改变了他的生命真切的思念召唤出小饭笥,再见的两人在心中默契约定,从此唯美食与梦想永不离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