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玩游戏专区|炉石传说|我的世界|QQ飞车|梦幻西游|部落冲突|阴阳师|倩女幽魂|皇室战争|球球大作战|诛仙|王者荣耀

粘粘世界开花BUG原理初识攻略

2013-05-11

在粘粘世界中,所有的粘粘球的粘粘架都是有弹性的。当支架小于它允许的最小长度时,支架会给两端的粘粘球施加一个向外力,当支架大于它允许的最大长度时会给两端的粘粘球施加一个向里的力。因此你搭的塔才不会倒成一片。因此开花BUG就利用这一点,通过搭建许多支架来给某一个粘粘球添加许多的力导致它的不稳定。

为什么有很多的力就会导致不稳定呢?

首先我们要了解到,大多数物理引擎的游戏为了运行流畅不可能把一大堆因素考虑进去,因此它是这么实现的:每1/50秒计算一次所有物体受到的力,并假设在这1/50秒内这些力不变的情况下计算物体受到的速度,从而得到物体新的位置。

下面回到刚刚的问题,如上图所示,假设一个被搭建了很多个支架且处于其他球上方的粘粘球(忽略右方的)各方的力处于平衡状态,此时静止。

这时假如一个粘粘球爬过了很多个支架中某一个支架,这时就会给两端的粘粘球施加一个力,而其中的一个粘粘球就是那个有很多个支架的粘粘球。于是这个粘粘球就被压了下来,当然这个压下来的高度很小很小,我们设为x0。这时很多个支架的长度就变短了,由上面的介绍可知这些支架会同时给这个粘粘球一个力,积少成多,因此这个粘粘球就受到了一个不小的力。

由于我们上面所说在接下来的1/50秒内这些力都不会改变,因此即使粘粘球已经被推过了支架的最大长度游戏也毫不察觉。

我们假设我们搭建的支架足够多,因此给这个粘粘球施加了一个很大的力把它推过了很多个支架的最大长度,设此时粘粘球的位置到原来的位置的距离为x1。

假如x0>x1,那么由于这次偏移得较小,粘粘球会收到一个比原来小的力,导致下一次的偏移量x2小于x1,以此类推,偏移越来越小,因此如果x0较大的话在游戏中我们就会看到这个粘粘球颤动了一下。

假如x0=x1,同理可得它会不断来回地颤动。

假如x0<x1,同理可得偏移量会一次比一次大,这个粘粘球就会被甩出去。假如它碰到了粘性的地面,它就粘在了地面上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