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玩游戏专区|炉石传说|我的世界|QQ飞车|梦幻西游|部落冲突|阴阳师|倩女幽魂|皇室战争|球球大作战|诛仙|王者荣耀

51星荣耀王者教学:如何才能做个合格的打野

2018-05-12

王者荣耀51星荣耀王者来传授知识啦,如果不知道怎么才能做个合格打野的话,这次有福了。这篇51星荣耀王者教学主要讲解的是英雄挑选、开局思路、抓人路线与顺逆风打法。

常规打野英雄类型

自由人打野:射手带惩击走野区,可以吃野也可以吃兵线,发育较自由。代表英雄:KPL比赛中,XQ战队阿泰用过的马可波罗、李元芳、公孙离等。

排位常见马可波罗、公孙离、李元芳、百里守约、成吉思汗等。

刺客型打野:抓人时可以瞬间秒杀,往往拥有全队最高击杀数。代表英雄:KPL比赛中,AG战队梦泪的代表英雄韩信、李白。

排位常见孙悟空、韩信、李白、裴擒虎、阿轲、娜可露露、百里玄策、兰陵王等。

战士型打野:能扛能打,容错率较刺客型打野高。代表英雄:KPL比赛中,QG战队Alan用过的杨戬、达摩等。

排位常见花木兰、刘备、杨戬、曹操、达摩、雅典娜、赵云等。

carry型打野(又称野核):不仅吃野还吃兵线,靠经济和等级优势压制对面。代表英雄:KPL比赛中,EDG战队初晨用过的露娜。

不推荐拿来路人局排位,队友也需要经济和等级。

蓝领型打野:让野让经济,仅靠英雄基础技能伤害和控制能力游走抓人。代表英雄:KPL比赛中,QG战队Alan用过的橘右京、苏烈。

不推荐拿来路人局排位,你再蓝领队友也不会感谢你。

开局思路

假设我们在单排玩王者局,比赛双方都有反野和蹲野意识。

1、让队友帮忙看蓝,自家红开,收掉红buff后,用最快的速度赶到自家蓝区,收掉蓝buff或打第一波遭遇战。

2、叫队友一起去对面红区反红,反掉红buff后,用最快的速度赶到自家蓝区,收掉蓝buff或打第一波遭遇战。

3、叫队友一起去对面蓝区反蓝,反掉蓝buff后,用最快的速度赶到自家红区,收掉红buff或打第一波遭遇战。

不推荐自家蓝开,要蓝开的话最好叫上队友一起反蹲。因为大多数情况,对面打野都会叫上队友来反蓝。

以上三种情况,如果队友不帮忙的话,就要改变打法。

对面来反蓝的话,通常是射手+辅助;或是打野+辅助。队友不帮忙守蓝的话,你一个人是拿不到蓝buff的,要放掉。

这里也分三种情况:

1、如果射手+辅助来反蓝,而你是自家红开,可以先去对面红区把小野收了,再返回自家红区收小野。

2、如果射手+辅助来反蓝,而你是反红开局,可以直接返回自家红区收野。

3、如果打野+辅助来反蓝,不管你是自家红开还是反红开局,都可以先去对面蓝区反蓝buff,再返回自家红区收野。

红蓝buff的持续时间为70秒,击杀后开始计算刷新时间,为90秒。这个时间需要我们自己记,每次等到刷新的前10秒,就要去buff旁边的草丛蹲着了。

抓人思路

清完一轮野怪到四级,或还没清完野,但有很好的抓人机会时,就要开始抓人了。

抓人之前我们得有规划,而且要知道此次抓人的目的是什么:

1、推塔:上中下三路,每路各有三座塔。每推一座塔,对面的视野和防守范围就会缩小一个三角形区域,这个区域内覆盖着野区、主要河道(关系到暴君和主宰处对视野的占据)。

推完塔后还需要控制兵线,尤其是推掉高地塔后,小兵会升级成超级兵,兵线推进速度加快。控制好兵线的作用即为:当你们被团灭时,可能自家小兵已经攻入对面高地塔或水晶,逼迫对面回防,不能靠团灭你们的这个机会继续推进。

2、反野:反野的意义在于压制对面打野的经济和等级,打野作为整场比赛中最重要的节奏点,如果在经济和等级上落后,那么能发挥出的作用将大幅度降低。

KPL比赛最常见的开局抱团蹲野反野,以及每次刷龙和buff时经常会爆发团战,就是比赛双方在抢节奏,拼野区压制力。

3、拿人头:很多人经常会发,像李白拿了20个人头却还打不赢的战绩,然后说队友菜鸡,带不动。但是,如果玩这游戏只看击杀的话,那么输掉是不冤的。因为团队经济都在你身上,队友没有经济,团战还是容易输。

拿人头的最终目的是压制对面的经济。如果是打野的话,要在击杀他后,把对面野怪反掉;如果是边路的话,要在击杀他后,把那路的塔拆掉。

有的人看到这会反驳说:“对面其他路的和打野会支援过来啊。”但正是因为这样,你才算把节奏带起来了。对面中路来支援,你们中路就可以把兵线推过去点对面的塔;对面打野来支援,你们边路就可以去反对面的野。

这才是压制。不然杀完就跑,塔也不推,野也不反,杀20个都是有可能会输的。

假设对面人均6000经济,我方人均4000经济,而你已经六神装,经济都溢出了。那么对面只要先把你杀了,你的队友就会溃不成军,离团灭不远了。

抓人路线

1、先看兵线:兵线如果在对面塔内,那么想要击杀他就得越塔,这样风险大;兵线如果靠近自家防御塔,也就是对面带线很深的话,那么想要击杀他就会相对容易得多。

2、看自己和队友能不能把对面“打回家”:所谓的“打回家”,不一定要击杀,而是能让对面放弃守塔。对面回城后,配合队友一起拆塔。如果对面其他人赶来守塔,就选择迎战或撤退;如果对面其他人放弃赶来守塔,就可以很顺利地把塔给拆掉了;如果该路是暴君路,还可以配合队友一起把暴君收掉。

3、看双方阵容:抓队友有控制技能或对面无位移技能的那路,提升抓人成功率;也可以抓队友有经济和等级优势的那一路,保证抓人不会被反打。

4、寻找本局的突破口:S11赛季射手前期还是弱势群体。假设对面上路有个后羿,最好先叫辅助配合趁早抓他一次,观察判断他的意识和操作水平。如果很轻松地把他击杀了,那么恭喜你,你们有了一个很好的突破口。

通过抓后羿,推掉上路一塔。率先打开局面,侵占上路野区资源,让后羿没有安全区域发育,同时让你们的上单得到解放。

上单清完兵线后,就可以配合其他队友来到中路,五个人一起把对面中路一塔推了,对面这时候是没有防守能力的:因为防御塔被破,野区被侵占,你们又抱团了。意识和技术差不多的情况下,对面经济落后很难团得过你们。

顺风打法

顺风的情况下,就要贯彻我们经常提到的反野思维了。但是真正的反野思维并不是说,去对面野区把野怪偷掉就叫反野。因为你去对面野区反野,对面打野同样可以来你们野区反野。这样只是双方野区资源互换,对你并没有好处。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计算每个野怪刷新的时间,然后卡着野怪刷新的时间,抢在对面打野前面,把两边的野区资源都清了。不能计算每个野怪的刷新时间的话,就降低点难度,计算敌我双方红蓝buff的刷新时间。只要有优势,就要牢牢掌控敌我双方红蓝buff,慢慢把经济和等级优势扩大。

当优势扩大到经济比对面平均多800-1000块,等级比对面平均高2-3级,要开始控每一条龙;当优势扩大到经济比对面平均多1500-2000块,等级比对面平均高3-4级,要叫上队友强推高地,千万不要拖。

逆风打法

1、反蹲:逆风的情况下就要反蹲。因为当对面打野顺风时,肯定会来我们野区反野。所以我们可以叫上队友反蹲在buff旁边的草丛里,等他过来的时候把他秒掉;退一步讲,就算没秒掉也能守下buff,不管怎么样都是不亏的。

逆风的情况下,抓人就更得讲究了。玩打野如果实在不知道该抓谁的话,我教大家一个最简单的口诀:谁好抓抓谁,谁菜抓谁,谁经济低抓谁。把这点跟上文中提及的“寻找本局的突破口”联系起来,你就会发现逆风也没那么难打了。

2、牵制:让四个队友抱团守塔,你自己去单带一路。对面来抓你的话,队友就能拿龙或强行开团以多打少;对面不抓你的话,就能把兵线带上去,找机会推塔。

打牵制要时刻观察地图。当发现你要带的线上有人,或是对面有一个点位消失,就不要继续带线,宁愿让兵线被往后推。这样才能保证不被对面抓到,可以随时支援。

打牵制还要有牺牲意识。刷龙的时候,如果队友有拿下的想法,就需要你把兵线带到对面塔下,逼对面回防或来抓你。对面来抓你时就跟他们周旋,为队友争取打龙的时间。一条命换一条龙或一座塔是绝对不亏的。

最后:想赢比赛的话,心态、意识、技术各占三分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