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玩游戏专区|炉石传说|我的世界|QQ飞车|梦幻西游|部落冲突|阴阳师|倩女幽魂|皇室战争|球球大作战|诛仙|王者荣耀

决战平安京秀的飞起金鱼姬 aoe第一式神

2019-03-13

我们今天要讲的,是一个远古时期中单制霸的一位可爱的小萝莉——金鱼姬。平安京的第一个赛季叫首赛程,什么奖励也没,如果我没记错,金鱼姬就是在那个赛季出的,所以按照进入平安京的时间来算,金鱼姬算是个老式神了。

旧瓶装新酒,就是金鱼姬、大天狗奠定了之后几乎所有的巫类式神的技能类型和格局,平安京也再没出过像灯姐和清姬那种极具特色的巫类式神了。当然仁者见仁,很多的巫类式神的特色是有的,但是,他们的技能以及输出方式我个人认为实在是大同小异:控制接无比可怕的aoe伤害,所以我好多的巫类式神只用一套通用的豹袭阴阳术就都ok了,我觉得这也算是我的说法的一个间接证明。

金鱼姬从上线来就一直受到广大(死宅)玩家的狂热喜爱。很可惜,我当时买了这个式神之后(更准确的说,应该是两面佛上线,我退游了,期间出的新式神包括两面佛、一目连、傀儡师、妖琴师、首无、觉和小鹿男当时一直没有玩,所以我也没有S1的赛季奖励皮)退游了几个月,直到犬夜叉联动才回来。回来之后,就发现这个萝莉经历了大幅度的改动...所以我们直接进入式神的详细介绍。

阴阳术的带法和大天狗、彼岸花的带法一样,我就不解释了,直接贴图:

出装的话:

和之前的大天狗和彼岸花有一样与众不同,就是我的金鱼姬出了金刚数珠这件装备,为什么呢?因为金鱼姬到中期,秒人的伤害,三技能的眩晕接二技能的水炮在双方都是正常发育的情况下是不好秒敌方脆皮的,但是三技能眩晕直接接大,大招金鱼落地的伤害以及后续伤害都会受到金刚数珠的buff(一般而言只看金鱼落地的伤害),所以金鱼姬是我觉得是一个很适合出金刚数珠的式神。

在这里,说一些题外话,在这里解释一下为什么我提及的大天狗、彼岸花的cd装不出金刚数珠的原因,原因很简单:大招的伤害没办法直接生效。我个人认为,截止到目前为止(今天的三八妇女节),所有的以法术伤害为主的式神中,适合出金刚数珠的式神有(我个人心目中的适配程度从高到低):清姬、面灵气、妖琴师,红叶、金鱼姬、烟烟罗、判官。跳妹不能出的原因在于没有格子给她出,而不是不适配。

像大招是持续伤害的式神,也不是不能出,而是出了之后,至多只有大招能收到金刚数珠的buff收益,并且这个收益也不能保证很高,但是我提及上述几个能出金刚数珠的式神,受到金刚数珠的buff尤为明显:不仅有大招的收益,其余的技能也有收益,尤其是清姬、面灵气和妖琴师,收益显而易见的高。我在这里再次强调,没有能不能出的装备,只有适配与否,你自信的话妖狐也能全ap出装,当然,这并不适配。

说远了,让我们来介绍技能:

天生被动∣特质,漂流:

在河道内,两秒内未进行攻击操作、使用技能或者受到攻击,获得加速。就是为游走而生的中单式神,巨额的河道加速,让金鱼姬在有了伊邪那岐意和法穿鞋之后,7秒中从中路草丛走到下路草丛,并且金鱼姬的加速效果不是你一脱离河道就消失的,这个效果在你脱离河道还会持续大概1s左右。这算是一个小技巧吧!但是一旦你释放技能或者被攻击,这个加速效果却会立即消失。

一技能,被动,扇舞·水诀(啊,金鱼姬的技能描述为什么也这么可爱?):

技能每升一级获得5%法穿,满级25%。这个我记得十分清楚,原来是7%法穿,满级35%,很大的削弱。最开始的金鱼姬根本不出太阴·太极的大法穿,天赋里点个10几点固定法穿加上水诀的法穿,前中后期都很够用,当年一炮鬼哭狼嚎,晕住坐大直接尘埃落定,因为比别的法师多出来一个装备格子,金鱼姬当时就稳稳坐定中单一姐的地位。剩下的格子随便出一些保命装备,你根本没有办法,就是强。于是,每级砍了2%,满级砍了10%,这样你和大家就一样了...但是,神装之后,哪怕是出了太阴·太极的金鱼姬伤害依旧可观。

二技能,扇舞·水炮:

没啥好说的,主要的伤害技能。但距离很远,一般法师的手长真没有金鱼姬的水炮远。

三技能,扇舞·水浪:

并不能三技能接瞬步晕眩更远的人和改变方向,所以只能瞬步再三技能,当然,强烈不建议这么做。

终极技能,金鱼出水:

强大的aoe,落地即有的高伤害,还有后续的aoe伤害。这里只有一个小知识点,就是金鱼姬召唤出来的的金鱼后续普攻会对防御塔造成伤害,可以配合拆塔。少允局以上的同学还能通过这个大招看视野(不需要造成伤害或者怎样)这个技能一落地之后大概0.5s会显示一定的视野。当然,掩护队友撤退也是一个很好的技能。打团思路也差不多,先用二技能消耗,时机恰当三技能晕眩接大招落地,无论是进攻还是后撤都很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