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玩游戏专区|炉石传说|我的世界|QQ飞车|梦幻西游|部落冲突|阴阳师|倩女幽魂|皇室战争|球球大作战|诛仙|王者荣耀

狼人杀中的轮次什么意思 搞明白才能一博胜负

2022-02-08

在狼人杀中,常会听到很多玩家在讲轮次,这个概念实际上是游戏机制的核心。狼人杀所有的角色行为基础均建立在轮次观念上,当轮次观念不清楚的状况下,玩任何角色都像无头苍蝇般乱无章法,连狼人这种百无禁忌的角色也无法随意的一博衣服(身份)。

简单来说,狼人杀里所谓的轮次就是能获胜的可能性。每一天的白天晚上场上玩家均有减少、持平人数的行为(例如:投票、狼刀、投毒、解药、守人、摄梦、开枪、狼人一博衣服等等),这些行为所产生的游戏进程就是轮次,而如何让阵营获胜就是清楚轮次后做出相应的行为。

轮次的把握有多重要呢?可以说在狼人杀中,一旦正方众人算轮次时算错了,比如何时验明神职身份或者神职指出怀疑对象的时机不对,都会给狼人一个绝佳的机会一博成败,让可能原本领先警徽流变成狼人占优。

拿狼人杀中常见的板子预女猎守+白狼王来举例,狼刀外加主动技则狼人总共能使5民玩家出局,其中包括白天舌灿莲花骗一博取信任,也可以是晚上直接痛下杀手直接清人。在屠边局神职均未工作状况下好人轮次落后,即使好人每一轮均投对狼人,依然狼刀领先,这时除预言家外的神职均有帮好人追轮次的能力。

在狼人杀的晚场上三小狼、两民、女巫+守卫,此模型状况下狼人夜里杀死一名好人,则女巫毒对狼人、守卫守到人,白天时则变成两狼、两民、两神,只要白天不让狼人成功的一博衣服,隔天即剩一狼,好人轮次就领先了。

实际上,狼人杀中所谓轮次观念其实就是推演能力,就像象棋里知道下一步走对走错后,会对结局产生什么后果。女巫毒对帮好人追轮次,毒错则帮狼人追轮次,让狼人有机会在公开发言中一博信任。各神职均需清楚当前轮次适合做什么行为(投毒、拍身分、空守等等),狼人亦有轮次观念问题,当狼刀落后时是否该跳身分扛推神职、是否该代替大狼领毒等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