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玩游戏专区|炉石传说|我的世界|QQ飞车|梦幻西游|部落冲突|阴阳师|倩女幽魂|皇室战争|球球大作战|诛仙|王者荣耀

狼人杀白痴牌技能解析 在狼人杀中摆平四方

2022-01-26

在狼人杀中,白痴虽为神牌,但不像女巫有追轮次的能力,也不像猎人自证身份能力强,让狼队不敢轻易一赌身份,因此属于弱神。有人说白痴是弱化版的猎人,也有人说白痴是唯一有名字的平民牌。

白痴在狼人杀里的技能是,被放逐出局时,可以翻牌公布身份,免疫这次放逐,但接下来的游戏中没有投票与被投票权。白痴的能力虽可以免疫放逐,但并没有抢轮次的功能,放逐的白痴等于好人浪费一推。正常对局中一样是狼刀在先,因此白痴应尽量隐藏自己的身份,把自己混入平民裡,混淆狼队的视野,避免被一赌身份。

白痴的技能和狼人杀中的猎人有一点点相似,相对的玩法也有一点点相似。不同于猎人能一枪秒了敢一赌胜负的狼人,白痴的发言需要更好。这是一张相当考验基本表水功力的牌,理想的白痴发言是希望做到不会被狼队扛推,好人可以认下你,但又不做成焦点的牌;有些人喜欢拿到白痴就警上诈身份,或是咬着自以为的狼牌不放,但是发言又不够好,这不但让自己容易被扛推,也会混淆好人的视野。

虽然白痴牌在狼人杀中很需要隐藏身份,但以下几种情况还是需要直接跳明身份的。当被悍跳狼发查杀时,不要想说不跳身份,等自己真的被放逐时,大家就知道他是悍跳狼,因为对于好人阵营来说就是浪费一推,就会造成狼刀反先,这种情况下狼人连一赌信任都不需要了。

在狼人杀里,当白痴即将被扛推时,要跳明身份让想扛推你的人解释清楚,好人或许会道歉或是责怪你发言不好,总归还是说得出一条扛推你的逻辑。但狼人容易慌张,这是发言会吞吞吐吐,欲言又止,因为你堵住了他一赌博翻盘的机会。

狼人杀的决胜局也是需要尤其注意的,虽然决胜局跳明身份了,但狼队可能也会冒险一赌博白痴的衣服。这时就是好好表水,表明这局从头到尾的心路历程,狼队的心路历程会是编的,因此会有逻辑漏洞或是不连贯的地方,我们只要带著正气不要慌张,一定可以把狼给推出去的。

白痴大部分时候是一张安分守己的牌,不需做过多的操作,也不用保下太多人,反而是一张需要被保护的牌,是神牌的最后一道防线,做好自己的基本功,狼队穿你衣服也没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