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玩游戏专区|炉石传说|我的世界|QQ飞车|梦幻西游|部落冲突|阴阳师|倩女幽魂|皇室战争|球球大作战|诛仙|王者荣耀

狼人杀平民进阶控全场 掐断一博胜负的可能

2022-01-19

狼人杀中的平民看似废柴,但发挥好了,能够在白天及时揭露狼人真面目,戳穿他们一赌胜负的企图。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下,平民在狼人杀中何时该玩的激进一点。

在狼人杀的正常情况下,平民是不希望做成焦点牌的,所以打法相对低调,但某些情况下平民反而需要代替神职来领导大家,冲锋陷阵,以此避免狼人一赌衣服。

屠神局挡刀:在狼人杀中,若是狼刀在先且轮次追不回来,需要狼队刀错目标才能获胜的情况下,可以选择跳神职来挡刀,但挡刀的前提是你必须先被好人认下,不需要一赌衣服。可能是被发了金水,也可能是发言良好,才不会被真的神职认为你是狼队悍跳来找神,自己也起跳把你强拍出去。

在狼人杀中平民穿神明衣服挡刀也极需要表水能力,因为狼队也不是傻,毕竟一赌衣服都一套一套的。如果突兀的起跳或发言有破绽,他们也会知道你是穿神衣服的平民,这样反而让他们可以逆向排水,更轻易找到神的位置,因此没把握的情况下还是先安分守己,别乱了好人阵营的视野。

被发查杀:不要因为狼人杀的平民不能自证身份,所以被发查杀时就自暴自弃,或是紧张,胡乱发言一番,这样就正中狼人的下怀。好人阵营会觉得你就是一只狼,被发查杀时才会那么慌张,而认下悍跳狼而不是真的预言家,从而让狼人成功的一赌衣服。因此被发查杀时不要紧张,此时你是最清楚知道谁是真的预言家的人,冷静的听发言,分析出狼预的破绽,自信的发言可以让好人阵营轻松获胜的。

神职皆跳明身份时:当狼人杀进行到中局,神职皆跳明身份,且确定无悍跳狼时,狼肯定就隐藏在平民中,这时千万别以为轮次领先而认出,也不要说找不到狼的话可以出我排坑,这时要赢就是要分析其他平民牌的发言,找出逻辑前后不连贯的人,给他压力,并且绝不认出,不要给狼队任何一赌胜负的操作空间。夜长梦多,我们该做的就是尽快结束游戏,以防发生失误,狼刀反先,本来领先的局势反而白白浪费掉了。

从上面的讨论中我们可以得知,狼人杀平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表水,不论要做什么操作,一定表水能力要够,封住狼人一赌信任的可能。而平民的技能就是投票,虽然不华丽,但相当重要,能够决定这场游戏的胜负。不好的平民,会让好人阵营相当艰辛,好的平民,是可以比神职更carry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