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玩游戏专区|炉石传说|我的世界|QQ飞车|梦幻西游|部落冲突|阴阳师|倩女幽魂|皇室战争|球球大作战|诛仙|王者荣耀

狼人杀怎么玩轮次计算有门道 轻松理解狼刀还是警推领先

2021-12-09

狼人杀是许多年轻人都喜欢的社交类游戏,它不仅仅存在于简单的校园生活中,也隐藏在繁忙的工作场所里,一个不会玩狼人杀的人会少了很多乐趣。但狼人杀的规则众多,想要玩好狼人杀其实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本文将从轮次计算为新手玩家带来全新的思路,让你玩起狼人杀来不再无法辨别到底是己方阵营领先还是另外一方领先。

(狼人杀)

一、轮次概念的理解

(狼人杀)

轮次指的是在一个回合之中,两边阵营哪一边处于领先,那么即为该阵营处于轮次优势,即民推在先、狼刀在先。通常我们以以下3种情况来辅助理解轮次的概念。

(狼人杀)

1、假设12人标准版屠边局,假设神均不发动技能,每个白天好人推一狼,狼人每晚刀一神,那么狼人将轮次领先获得胜利(最后一神死亡时还有一狼在场)。

(狼人杀)

2、假设12人标准版屠边局,女巫首夜救人,每个白天好人均推一狼,狼人每晚刀一神,那么好人将轮次领先获得胜利(最后一狼被推出局时还有一神在场)。

(狼人杀)

3、假设12人标准版屠边局中,假设场上有甲乙两个预言家对跳,其中一个是预言家,另外一个是狼人悍跳,双方发的都是金水,那么我们说本次白天是甲乙的轮次。

二、民推和狼刀的概念

(狼人杀)

民推意为平民阵营将狼人公投出局的轮次,以上面2为基础,好人在白天推狼的速度快于狼人屠边的速度,我们称之为民推在先。反之为上面1,称之为狼刀在先。

(狼人杀)

狼刀意为狼人通过杀人,能够最快达成屠边的轮次,即狼人白天通过分别自爆,夜晚杀人,能够达成屠边的刀数,以上面2为基础,首日平安夜,狼人分别自爆,最多还可以入夜杀三次人即三刀,而场上有4神,3刀比4神,称之为狼刀不足。反之如上面1,首日死亡一神,狼人分别自爆入夜三刀即可杀死剩下三神,称之为狼刀足够或者狼刀在先。

三、拥有追轮次的角色

(狼人杀)

民推和狼刀的一方不会永远处于优势地位,原因是神职角色带有为好人追轮次功能,从而确保民推领先。例如,女巫的救药可以创造平安夜,为好人白天民推在先打下基础,而女巫的毒可以毒死狼人,为好人带来更大的优势,使得民推不断领先;猎人死亡后即使损失一神,但其开枪带人可以带走狼人为好人抢回轮次;白痴被推出局免死,则为好人白天的这轮推人带来0损失,允许一轮好人犯错推错人(现在面杀白痴翻牌不追刀了);守卫则可以通过主动守护好人创造平安夜抢轮次。进阶版本的狼人杀,狼人阵营之中如白狼王、狼美人,则具有为狼人阵营抢轮次的功能。

四、轮次的计算方案

(狼人杀)

我们以女巫首夜不被刀并且能使用解药为前提从好人角度分析:

1、好人开局就领先,好人轮次+1;

2、抗推一个狼人,好人轮次不变;

3、推错一个平民,轮次-1;

4、推错一个神职,轮次-2;

5、女巫毒狼人,轮次+1;

6、猎人吃刀翻枪带走狼人,好人轮次+1;

7、猎人被抗推带掉1狼人,好人轮次-1;

8、狼人刀中神轮次不变;

9、狼人刀中村民,好人轮次+1;

10、狼人自刀没被救起,好人轮次+2;

11、狼人自刀被女巫救起好人轮次不变。

(狼人杀)

以上便是有关狼人杀轮次概念的阐述以及如何追轮次的计算方式,通常一个玩家如果能理解了轮次并会计算轮次,那么该玩家基本上已经算得上入门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