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玩游戏专区|炉石传说|我的世界|QQ飞车|梦幻西游|部落冲突|阴阳师|倩女幽魂|皇室战争|球球大作战|诛仙|王者荣耀

狼人杀规则 盘点狼人杀不同角色的隐藏规则

2022-02-21

狼人杀对于大多数喜欢桌游的玩家并不陌生,但很多玩的比较少甚至是新手玩家可能只听其名,对游戏里的角色只理解字面的规则,而实际的隐藏重要信息并不知晓。本文将对狼人杀中重要的角色一些需要深挖的规则进行讲解,让新手玩家可以快速跳过误区,在游戏对局中能更好地把控节奏。

1、预言家

我们都知道预言家可以在夜间查验任意一名玩家的身份信息,但其实预言家还有个比较深的规则,那就是只能查到玩家的阵营信息,无法知晓他具体的身份。比如,当预言家查验结果是查杀,如果板子中有特殊功能狼,则无法知晓他是普通狼还是功能狼;当然,好人也一样,预言家是无法通过查验来确认是平民还是具体哪位神职的;另外,作为特殊角色,丘比特在预言家的查验下显示为好人。

2、女巫

女巫这个角色绝大多数的卡牌对其描述都算到位,但也有隐藏的规则,比如女巫和守卫同时使用技能会出现一些问题,主要为:①女巫使用解药的同时,守卫使用了守护,则被解救的人会阵亡;②女巫使用毒药的同时,守卫使用了守护,女巫的毒药会毒穿守护,被守护的玩家会阵亡。另外,女巫是否能自救规则也很复杂,通常会以对局时候所有玩家一起商讨决定。

3、猎人

猎人算是描述的非常到位的一个角色, 但我们也应该注意猎人在非正常死亡是无法带人的,比如被女巫毒、被功能狼通过技能带走。

4、守卫

守卫隐藏的规则与女巫一样,就是技能上面的冲突,①女巫使用解药的同时,守卫使用了守护,则被解救的人会阵亡;②女巫使用毒药的同时,守卫使用了守护,女巫的毒药会毒穿守护,被守护的玩家会阵亡。

5、其它

当然除了以上4个角色外,狼人杀还有很多其它角色,比如功能狼——狼美人、白狼王,她们出面文字描述的表面规则外,还有一些隐藏的规则。对于新手玩家而言,应该尽可能仔细地去理解每个角色深层的东西,这样才能让自己在后面的游戏中游刃有余。

相关新闻